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16:10 人气:


315日晚,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在工一B41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重点从六个方面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主持,副校长胡永乐、组织部副部长李芳瑾参会并作指导。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施一满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就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向大家作了汇报,组织部副部长李芳瑾在对学院班子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要求班子成员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对照检查要紧扣主题,深挖思想根源;同志之间的批评要坚持原则,坦诚相见,直截了当。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施一满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收集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一一作了说明,然后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他重点从6个方面全面查找了学院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地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等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胡永乐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肯定地指出,本次会议班子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程序到位,查摆问题深入,原因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敢于直面问题。他强调,学院班子在理论学习方面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将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于指导实际工作,在工作中思路要清晰;同时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求班子成员要有教育情怀,胸怀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要有甘于牺牲的精神,以扎实的作风,抓好问题的整改,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凝聚师生力量,促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最后,施一满代表班子全体班子成员表态:对于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的问题,班子及班子成员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在今年整改到位。

 

                                 (文/图 陈燕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