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开题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10:22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过程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确保毕业设计完成质量。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要求,汽机学院各专业于3月21日集中组织开展了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检查工作。

各专业采取指导教师回避制度,对专业全部学生的毕业设计开题报告和文献翻译等材料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学院教学督导全程跟踪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毕业设计整体情况良好、进度比较正常,指导老师答疑辅导基本到位,但也存在如下问题:

(1)部分同学在开题报告中存在格式混乱、参考文献较老英文翻译存在语言生硬、语句不够通顺等问题;

(2)部分教师在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意见不具体,指导时间未达标等问题;

(3)部分同学因准备研究生复试,进展缓慢,但导师已记录并督促加快毕业设计进度。

本次开题情况检查为教师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参考,对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起到有力督促作用,为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和答辩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图/伍文广 审核/何志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