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18日 14:04 人气:



2023年4月14日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流指导。本次报告由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林主持,图书馆馆长杜荣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宏宾教务处副处长贺晖、吴钢以及各系专业教师代表加了本次交流。

会上,胡林副院长对陈关龙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陈教授的受邀来访目的及相关交流议程。随后,陈教授以“贯彻认证标准的核心一抓主线守底线作为题目做专题报告,深入浅出从“把握主线、底线的重要性”、“抓住主线、守住底线”、“如何把握主线、底线的若干问题”和“专业常见的明显短板”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结合最新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陈教授着重讲解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相关内容的考查标准。在互动环节中,陈教授对我院今年参加专业认证相关专业准备材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展开讲解与针对性的指导。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对我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对与会教师开展相关专业认证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

(文、图/伍文广、审核/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