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智能制造系党支部开展“以学增智,提高担当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15:06 人气:


2023530日下午,汽机学院智能制造系党支部开展“以学增智,提高担当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坚守初心》。《坚守初心》讲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吴才有的感人事迹。他扎根于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大盛村中心小学,坚守在偏远乡村教学一线。因公致残的他把病床搭在讲台上,坚持为学生们上课,以满腔热情和辛勤工作确保了教学质量名列前茅。他爱生如子,常年来资助贫困学生超60人。此外,他与家人和睦亲近、互敬互爱,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吴才有老师先后被评为“湖南最可爱乡村教师”、“湖南省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和“全国优秀教师”。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开展讨论,表达了对吴才有老师深深的敬意。卢先正同志发言说:“吴才有老师坚守教育初心的事迹感人至深、令人震撼。身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更需要以学增智,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担当本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强的业务素养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赞成,并决心在今后的教书育人实践中提高担当本领、坚守初心使命。

 

        (/周小杰 图/方靖中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