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机械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以学增智,提高担当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17:51 人气:


530日下午16:00,机械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在工科一号楼B426会议室,开展了“以学增智,提高担当本领”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达到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切实效果。本次活动是“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的内容之一,由党支部书记董建雄同志主持。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观看了《坚守初心》教育片,学习了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大盛村中心小学吴才有老师坚守教育岗位,不忘初心,践行教育使命的光辉事迹。吴才有老师因公致残,却能在病床上坚守教育事业,奋战在偏远乡村教学一线。不仅如此,他用微博的收入常年资助贫困学生,真正做到了爱生如子。

随后,全体党员谈了对吴才有老师光荣事迹的观影感受,并围绕“以学增智,提高担当本领”主题开展了讨论,从筑牢青年信仰、加强党员教育、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等有关方面各自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以学增智”科学内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涵养教育情怀,提高教学本领,接续实干奋斗,在教学与科研实践中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

 

       (文、图/董建雄  审/施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