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参加“未来工程教育”研讨会

作者:李特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15日 10:44 人气:

2018112日至113日,我院副院长毛聪教授、院党委委员胡宏伟副教授、机电系贺尚红教授等一行9人参加南方科技大学举办的“未来工程教育”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新工科建设,会上听取了来自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等著名学府的资深工程教育工作者讲话。

会上,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介绍了工学院的办学理念以及对本科教育的思考;随后,来自清华大学工程教育中心的林健教授发言聚集在与以往的学科专业建设中的不同和差异;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就工程教育“新”提若干问题;天津大学的胡文平教授提出“新工科”建设已经成为我国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建设工程教育强国的一环。多位专家分享工程教育管理、实践与探索经验,共同探索未来工程教育的发展方向,我国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已经进入新阶段。

通过参会,深刻了解了新工科建设的核心内容与内涵特征,并将会议信息带给我院全体老师,深入学习有关新工科建设的思想,为进一步实施和推进我院“三三四”人才培养模式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