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24日 09:58 人气:



1月23日晚上7:30,汽机学院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胡永乐、纪检监察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陈光明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邱国良主持会议。

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学院党委班子及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上,邱国良对学院党委班子准备民主生活会情况、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贯彻整风精神和勇于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上级党委决定决议、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逐项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大家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促进团结、益于工作的目的。党委同志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纪委书记胡永乐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并联系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班子成员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任务,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师生对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所联系党支部,参与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与支部书记、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聚焦中央规定需要重点查摆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