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我校学子在“睿创宇航”杯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17日 14:18 人气:

2018511-13日,“睿创宇航”杯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赛区预赛在湘潭市湖南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我省共33个院校、245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由汽机学院及城南学院组成的共20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通过3天同场竞技,共有17支队伍脱颖而出。其中,汽机学院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城南学院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张志勇指导设计制作的全方位立体停车装置获得全国比赛资格。本次比赛由何志勇副院长带队,指导老师李旭宇,张鹏,尹来容,张志勇,张明军,陈建兵,杨小林等参与。

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组织、面向省内全日制各类高等院校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一项专业学科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学生基础知识教育与综合能力培养,促进高等学校的教学改革,同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赛区预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围绕“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以“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以及“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为内容,汇集了省内外机械创新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参与评审工作。

 

本次竞赛受到学校和院部大力重视,是我院在培育人才过程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能力共提升”理念的重要体现。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我院学子展现出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以及良好的团队精神,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文 图 张鹏  审/何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