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汽车服务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2018年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10:37 人气:

 

 

 

2018627日至629日,我院副院长胡林,汽车工程系系主任吴钢、党支部书记肖新华参加了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主办,哈尔滨华德学院、机械工业出版社承办的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汽车服务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2018年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汽车服务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林逸、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副社长冯春生等出席大会。全国近百所高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领域专家和汽车行业企业代表共160余人参加大会。

近年来,随着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为主要变革路径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时代的到来,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新能源等科技前沿成果的深度融合发展与应用,正推动汽车产业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导领域。在此背景下,本届汽车服务工程学科教学委员年会围绕“新时代、新理念、新业态、新技术”对汽车服务工程提出的新要求,重点开展了面向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需要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与教材规划、实践教学体系与能力培养等内容的交流研讨。年会期间,与会专家分别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性、“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汽车共享服务的发展态势、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认证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交流,同时分组对新形势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会上,学院参会教师认真学习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赵丽丽秘书长所作的《新时代背景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认证》、林逸主任委员《新能源汽车发展与人才培养要求》、长安大学汪贵平院长《以“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为主线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等专业领域的报告。会后,参会教师参观了哈尔滨华德学院汽车工程实验室、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了解了哈尔滨哈德学院汽车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情况以及对汽车类专业人才需求情况。

通过本次参会学习,了解到了我国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发展的新态势和新需求,对新背景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实验室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专业综合改革等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会后参会人员将会议相关信息向我院汽车工程系的全体老师进行了传达。本次会议的学习将有助于根据新形势打开办学思路,推动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文  图/吴钢  审核/何志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