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七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20日 11:34 人气:

2018年8月18日至8月19日,学院副院长毛聪、何志勇及党委委员胡宏伟参加了由湘潭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本届会议主题为“新工科与机械学科建设”,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来自全国210所高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计600余人与会。

本届会议包含主题报告、分会场报告和讨论交流三个环节。8月18日上午主题报告会分别由李言、王时龙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杨华勇院士、邓宗全院士,湘潭大学校长周益春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协会工程教育部主任爱莎·劳里女士,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淼博士等先后就智能设计、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课题组建设等学界关注的重要问题作大会主题发言。

 

 

8月18日下午及8月19日上午,与会人员就“机械工程学科的交叉、更新与升级” “新工科背景下机械工程卓越人才培养” “机械工程新工科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等3个议题展开讨论交流。8月19日下午闭幕式上,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被推选为第十九届(2020年)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的主办单位。另据悉,第十八届(2019年)的主办单位为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文/何志勇 图/胡宏委 审核/毛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