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获得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11:41 人气: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获得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项目评审情况。截止日前,我院获批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6项,其中面上项目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分别为:张健“固溶-催化-限域”耦合诱导氢化镁储氢性能增强机制与调控;黄毅冲击激励下变结构超长柔性机械臂混沌振动机理辨析及控制策略研究;胡林 基于交通冲突和驾驶认知的智能车辆城市平面交叉口通行规划及决策;毛聪基于激光离散强化的有序微槽结构电镀砂轮及其磨削窄深槽基础研究;谢炜 电磁波在三维石墨烯立体结构中的传输特性与衰减机制研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黄龙:连续型手术机器人变刚度机械设计方法与构型稳定性研究,基于近似测地线的自动铺带轨迹规划理论与方法研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其获资助项目中4项属工材学部机械处,1项属工材学部冶金处,1项属信息科学部。

本年度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总数为21项,总资助率为28.6%,面上项目资助率为35.7%,和以往相比有一定的提升。学院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将加强过程管理,大力引进新生力量,在争取项目资助率稳步提高的前提下,项目资助数有一定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