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2018年理事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4:42 人气:

 

20181026日至1028日,我院副院长何志勇,机电系主任陈书涵及贺湘宇、陈耿彪等四位老师赴天津,参加了由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协办的“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2018年理事大会”。本届会议主题为“工程教育 引领未来”,会议围绕工程教育的现状和发展、人才培养及课程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企业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等几个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分为第一阶段主题报告和第二阶段分会场研讨会两大部分。第一阶段主题报告,老师们参加了中国工程学会宋天虎监事长的“不忘初心 追梦前行联盟进展与工作思考”、教育部高教司杨秋波副处长的“新工科建设与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清华大学机械系主任雒建斌院士的“工程人才培养思考”、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的“我国工程教育认证的新发展”等人的报告;第二阶段分会场研讨会,老师们主要参与了专业认证交流研讨会,包括: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的“基于专业认证新要求的课程与毕业要求评价”、西安交通大学王永泉研究员“深学精研,以系统思维引领和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天津理工大学郑清春教授的“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积极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北京工业大学何存富教授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流研讨”。

通过此次会议,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内涵的认识,为机制专业新一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做好充分准备。

(/文 贺湘宇 审核/何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