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喜报:汽机学院再次主持获得2项湖南省科技二等奖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2月28日 17:17 人气:

 

2019227日上午,湖南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暨科技奖励大会在长沙湖南宾馆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院主持获得2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是继去年获得2项湖南省科技二等奖之后,再次取得突破。

Cache_326182c6b7c960f9.

我院龙春光教授主持的“高导热聚合物基网络互穿耐磨复合材料及其作为免维护轴承的应用”项目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针对聚合物材料导热散热性不足,基于结构功能一体化思路,采用三维网络互穿结构通过注塑成型方法研制了多种高导热聚合物基耐磨复合材料及制品。相关产品作为免维护轴承在机械、汽车等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我院尹来容副教授主持的“自卸舶超长重载输送装备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发明了自卸舶超长重载输送臂智能收放方法,开发了超长重载输送装备高效可靠性设计技术,研制了自卸舶超长重载智能收放输送成套装备,并推广至散料输送与堆放等领域。项目研发的国内首台自动折叠翻转式、自适应整体翻转式自卸舶输送机先后被主流媒体报道,并已全面产业化推广应用,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汽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出生于1984年的尹来容副教授主持的获奖项目是继胡林副教授(2016年)、胡宏伟副教授(2017年)的第340岁以下青年教师主持获得的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学院将积极落实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我校的视察调研讲话精神,支持与鼓励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机械行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