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14日 18:58 人气:

3月14日下午,汽机学院分党委在工1B411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正处级纪检员陈光明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与点评,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国良主持。

 

会上,邱国良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情况:3月5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意见后,3月8日,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了省委乌兰副书记在巡视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巡视反馈意见,讨论了初步整改方案,利用周末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3月11日,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再次组织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等学习了有关巡视整改的领导讲话,领会精神实质,讨论整改方案;3月12日,各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巡视整改会议精神,通报学院整改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初步方案。

 

陈光明就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服从大局,认真对待;二是要紧扣主题,加强学习,勇于担当;三是要坚持原则,坦诚相见,积极整改。要贯彻整风精神,要有“刮骨疗毒”的勇气,真诚接受批评意见,共同做好整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上级和全校师生汇报。

邱国良代表学院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自我批评,提出个人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随后,班子成员对照巡视整改问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通过举一反三进行自我剖析,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表示带头整改。班子成员逐一展开批评,围绕巡视整改分别提出2条以上批评的意见。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陈光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汽机学院学院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班子成员思想统一,准备比较充分,程序规范,相互之间展开了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于直面问题,不推诿,整改措施切合实际,开得成功,达到了目的。同时,也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相应的整改措施可更具操作性,进一步深化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邱国良代表班子表态,所有批评意见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希望全体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整改要求上来,提高巡视整改的担当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化措施,做到真正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巡视整改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内涵发展。

 

                                  (图/文 刘归华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