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特邀报告:Mnlti-Material Structures and Interfacial Machanics

作者:肖昂 来源:汽机视界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01:10 人气:

2019年5月15日,在第七届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上,来自东京工业大学的、日本工程院院士Prof· KikuoKishimoto应邀,于会场做题为《Mnlti-Material Structures and Interfacial Machanics》主题报告。

报告中,他首先以塔科马桥倒塌等历史大事故引入主题——材料结构的安全,随后,他又给出了日本发生汽车事故致死的数据以及全球道路事故发生的数据。在聚焦汽车重量和能源消耗比例方面,他提出了汽车改造,如采用铝合金、泡沫铝等材料进行改造,并就汽车的线面问题,他展示了在分子重力学、裂面力学等前提下的玻璃粘合实验、疲劳检验等实验。

岸本喜久雄,1952年出生于日本东京,工学博士,日本工程院院士,东京工业大学名誉教授,国立台湾科技大学荣誉讲座教授,国际产学联盟推动办公室主席日本部技术顾问,国立教育政策研究所研究员。于1977年完成了东京工业大学大学院理工学研究课修士课程。同年任东京工业大学助手、1989年为助教授,1995年为教授,2012年开始为理工学研究课工学系长、工学部长,日本学术会议会员。研究材料力学、破坏力学、计算力学专业方向。

(文:张文进 图:舒雯雯 审:靳攀科)

 

1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