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特邀报告:工业互联网技术在工程机械中的应用

作者:肖昂 来源:汽机视界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01:21 人气:

2019年5月15日,在第七届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上,来自中联重科的总工程师付玲应邀,于会场上做题为《工业互联网技术在工程机械中的应用》主题报告。

付工程师从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场景引入,指出了工业互联网作用下的工程机械发展趋势:智能产品,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就智能产品,她借助了“华龙一号”穹顶吊装的例子,而智能制造则展示了工业互联网赋能下的智能工厂,并在智能服务上,她认为,是大数据驱动服务变革的。随后,她展示了图像识别融合大数据技术的驾驶行为智能分析,点出大数据关联分析能帮助预测性维护,并推出来中联重科工业互联网APP,简述了其特点。

付玲,1967年生,工学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联重科总工程师,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特聘院长,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党代表。现兼任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环境产业公司副总经理。1988年毕业于沈阳建筑工程学院并获其中运输与工程机械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现吉林大学)并获机械设计及理论博士学位,2002年于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曾获“湖南省技术创新先进个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文:张文进 图:舒雯雯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