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举办《中国公路学报》助力“交通强国”建设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09:04 人气:

汽机学院于2019年11月14日下午4:30在工一学院学术报告厅B417举办了《中国公路学报》助力“交通强国”建设学术讲座。汽机学院副院长胡林主持本次讲座,长安大学博士、《中国公路学报》编辑部马勇副主任、张维编辑为本次讲座的主讲。汽机学院15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马勇编辑介绍了《中国公路学报》从2005-2019年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讲解了《中国公路学报》助力“交通强国”建设的经验,并对其获奖情况以及对学术界的影响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结合目前国内汽车工程、交通工程等学科的发展,告诫同学们:只有牢固掌握基础知识,并学会在实际工作中灵活运用,才有可能取得研发的成果。他强调,要获得成功,说难也难、说易也易,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起点要高、要多向别人学习好东西;要居安思危,不断学习,持续创新。最后马勇编辑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号召研究生们踊跃投稿。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此次分享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深刻地领略到了科研的魅力,今后一定会更加刻苦钻研。

(图//王斌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