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数统学院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分党校开展第二次党课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12:17 人气:

2019年11月12日,汽机学院数统学院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工一B215和B410开展了题为“与时俱进——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党的理论创新”和“党的奋斗历程”的党课培训,主讲人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华老师和汽机学院党委书记邱国良老师两个学院近100位学员参加培训。

郭华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党的理论创新,并着重讲解了党的理论创新三要素:科学性实践性创新性。随后她结合《共产党宣言》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详细阐述了党的理论创新的基本线索、历史继承、实践本质、基本经验四大主要内容。

邱国良老师结合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成功之路,引出“中国的成功是必然”这一观点。他指出,在中国的特色政治制度下,有效的政党制度,即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是中国经济成功的真正原因。他还从“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等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制度优势,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

通过这两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理论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文/雷小花 钟祯健 图/陈俊羽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