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砥砺报国 筑梦强军——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颁发“国防奖学金”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21:39 人气:

9月16日晚,在647名本科生新生的见证下,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在金盆岭校区5教大礼堂举行第二届“国防奖学金”颁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为13名学校民兵连优秀带训教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

新生军训期间,汽机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积极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2021年8月,学院依托“申亿奖助学金”基金,特设“国防奖学金”专项,用于奖励参军入伍的在校大学生及学校民兵连承担新生军训带训任务的教官,每人500-1200元。自设立以来,先后有16名优秀学生获得“国防奖学金”。学院隆重举行颁奖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关注国防、献身国防的热情,培植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弘扬了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

“国防奖学金”的设立和颁发使学生备受鼓舞。今年获奖的学生孙泽文激动地表示“参军入伍或者参加学校民兵连,投身或体验军旅生活,都能帮助我们磨练意志、锤炼品质,担当起青年人的责任。我将进一步砥砺奋进,报效祖国!”2022级新生严龙观看了此次颁奖仪式,他说,“军人用生命保家卫国,学子不应忘记历史使命。我将积极响应号召,不断提升体能,争取早日达标,参军报国!”




(文/刘子硕   图/刘子硕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