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机学院举行迎新杯辩论赛表演赛

作者: 来源:汽机视界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17:26 人气:

2022年9月24日19:30,汽机学院于金盆岭校区十二教500教室举行了迎新杯辩论赛表演赛。本次辩论以“另一半劝你睡觉和陪你熬夜哪个更好”为辩题,其中正方支持“另一半劝你睡觉更好”的观点,反方支持“另一半陪你熬夜更好”的观点。到场评委有第二十届分团委学生会轮值主席祝浩天、郑昆博、师子敖、佘长坤和奇迹辩论队成员胡仁文。本次辩论赛由高智达主持,140余名同学到场观看。

正反方进行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将“陪你熬夜”和“劝你睡觉”两种不同选择进行比较,从而得出“劝你睡觉”在恋爱中更具有普适性的结论。反方一辩则对被动性熬夜和主动性熬夜两个方面进行分析,认为“陪你熬夜”是一种精神上的理解,更利于感情的升温。质询环节,反方通过对“劝你睡觉”失败情况的假设,反问此时“劝你睡觉”行为的意义,正方则利用“劝”的定义进行反驳。

接下来的攻辩阶段,双方辩手唇枪舌战、你来我往。正方通过引用报道和研究数据,强调其观点更具有普适性。反方将对方不听劝的情况进行假设,认为“劝你睡觉”有无可避免的巨大缺陷,很有可能导致感情出现裂痕。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场面激烈异常,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引得大家掌声不断。

最后总结陈词环节,正方对“劝”的定义进行阐述,认为“劝你睡觉”也是一种换位思考,显示了己方的理解和尊重,反方则认为陪你熬夜是一种陪伴的行为,在陪伴的过程中有利于感情的稳固。观众提问环节,辩手们在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的同时,也向大家进一步阐述了己方观点。最后由评委对该次辩论赛进行精彩的点评,客观的指出了正反方各自的优缺点。

本次迎新杯辩论赛表演赛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不仅充分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为大家带来良好的示范,让22级新生感受到辩论的魅力。让我们期待之后汽机迎新杯辩论赛中各位辩手的精彩表现。



(文/林丹、邓莲花  图/金康杰、谢子豪、严龙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