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机学院组织召开寒假留校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16日 12:39 人气:

为使学院寒假留校同学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寒假,1月16日10:00,汽机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辅导员宋新主持此次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毛聪、各年级辅导员、车队指导老师伍文广及全体留校本科生、云塘校区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副书记靳攀科强调安全第一,留校同学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安全负责人要每天做好考勤,一旦发生特殊情况,在进行应急处理的同时要及时向老师汇报,其次同学们要确定自己留校的目的和意义,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充分利用时间做好自己留校的任务,切记有付出就有收获,预祝同学们通过假期的努力有所得有所获。

辅导员宋新给留校的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假期留校学生遵守学校各规章制度;注意防火、防盗、不得在宿舍内、实验室生火,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源;要严格遵守暑期作息时间和请假规定;警惕非法传销组织等等。并要求留校负责人一定要严格按照规章标准反馈学生住宿信息,强调同学们在生活中要相互照应,如有异常情况,要及时与值班老师取得联系。

会议最后,伍文广老师与留校的同学们分享了几个安全案例,让在场的同学深刻的认识到了寒假留校安全的重要性和正确的应对措施。在此也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保证寒假安全愉快的度过。

留校会议靳书记讲话现场

留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