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机学院组织第1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开展第一专题讨论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24日 11:26 人气:


4月21号下午汽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第1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一专题次讨论课,主题为“学院党员申报制度之我见”,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分四个小组,四个小组均选择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

党员申报制度是由学院学生党总支最新提出的,意在激励党员同志自我提升,重在成为党员后的培养与监督,为了更好地实行党员申报值,学院组织预备党员们就这一举措进行深入讨论,每一个小组分开进行且都采用线上讨论的方式,小组长都积极进行签到,并认真记录组员讨论情况。

第一小组成员在讨论课中积极发言,对于党员申报制度抱肯定态度,指出该制度从思想上生活上等多个方面对党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大家都积极响应党员申报制度,努力向自己设定的目标努力。2014级的伍硕中认为作为大学生党员,除了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还应该注重塑造自身的综合素养,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第二小组同志纷纷表示该制度有利于增强对预备党员预备期的考核,有利于党员同志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第三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积极进行讨论,也发表了有关学院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选拔制度的见解与看法。第四小组成员对学习型党员申报制度中必须报考研究生一项提出异议,他们认为许多大二的党员还没有确立未来的规划,无法预估。2014级常鹏昊也提供了相关14级学长学姐考研信息供大家参考。

本次讨论课所有成员都积极参与,经过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党员申报制一方面弥补了在接收新党员上考核发展对象片面性的不足,另一方面加强了对入党后广大学生的约束与教育,最后大家都对自己申报的类型进行了分析,并请党组织对所有党员进行严格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