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机学院成功召开2017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24日 17:24 人气:

为提升我院2017级朋辈心理互助员整体心理素质与工作技能4月23日晚18:30,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B417成功召开2017级朋辈心理互助员第一次培训培训,本次培训以“优秀朋辈心理互助员之路”为主题,由学院辅导员彭琼英老师主讲,2017级全体朋辈心理互助员参加。

    彭琼英老师以“朋辈是什么”以及“你的心事更喜欢向谁倾诉”两个思考题展开培训,带领大家进入思考,鼓励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答案。彭老师以大家的回答为切入点,将问题引入培训第一个重要内容——朋辈心理互助员的主要工作是什么?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工作概括起来就是“传递者、传播者、帮助者及组织者”,彭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对概述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和大家分享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朋辈心理互助员,以及同学们遇到心理问题时有哪些求助途径。紧接着,彭老师请同学们上台进行情景演绎,角色扮演环节将培训会气氛推向高潮,不少同学积极主动参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彭老师就角色扮演中同一情景中同学们的不同表现进行了分析,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朋辈互助员可以从哪些方面帮助同学们解决难题。最后,彭老师以凝练简洁的语言说明了互助员的工作原则,并介绍了相应的心理组织活动,第一次培训圆满结束。据悉后面还有两次培训,分别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易敏老师和辅导员宋新老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