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未来工匠”评选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15日 11:12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我院全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育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宣传展示汽机学院优秀大学生的风采,倡导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学习风气,激发广大汽机学生刻苦求知、开拓创新的热情,弘扬工匠精神。通过树立优秀大学生标杆,使全院学生学有方向、赶有目标,通过树立典型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参评对象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具有正式学籍的普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本科在校学生,且连续学习一学年以上。

二、评选内容

汽机学院“未来工匠”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积极进取、勤奋学习,成绩优良;

3)关心集体、乐于助人,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4)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身心健康;

5)在校学习期间必修课程成绩平均80分以上,且无挂科记录;

6)综合测评获得过一等(含一等)以上奖学金;

7)本科生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

8)获校级“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员干部”等荣誉称号两次以上(含两次)。

(二)、参评条件

除基本条件外,汽机学院“未来工匠”还需在以下类别中有突出表现:

励志自强类:有远大的理想和明确的人生目标; 勇于克服困难、突破限制、超越自我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表现出非同一般的个人毅力和能力,有突出的自强事迹或个人成就者;

社会服务类:在社会实践或志愿服务方面成绩突出、取得明显效果; 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者;

学术科技类:在学术科技创新活动中表现突出,有典型事迹和较大影响者;

勤奋学习类:在校学习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者;

文体活动类:积极参加校园文体活动,在校级以上各项文体竞赛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者;

创业类:在大学生创业大赛或在自主创业方面有较大成绩产生较大社会影响者;

道德践行类:“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并产生一定社会影响者;

其他类:其他方面表现突出者。

四、评选时间

2018年54日628日

五、评选形式及步骤

采用自愿申请、班级推荐、书面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产生.

1、汽机学院“未来工匠”是从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中产生; 由学生对照评选条件自行向学院提出申请,提交申请表和15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并将相关材料(含事迹佐证材料、荣誉证书复印件等)交至学院

2、学院筛选审核,汽机学院“未来工匠”由学院根据学生的申报表以及先进事迹材料进行评选。

3、学生将申请表纸质档交至工一B414 学工办彭老师;电子档发送至:cljxxt@foxmail.com。联系电话:0731-85258624

六、奖励办法

1)、根据评定结果授予汽机学院“未来工匠”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2)、受奖励的优秀学生,在评定奖学金、推荐就业等方面优先;

3)、学院将汽机学院“未来工匠”的各种影音文字材料通过汽机视界和学院官方宣传平台进行广泛宣传。

七、其他事项

1)、评选工作将在学院党总支和行政的领导和监督下进行。 坚持“民主”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汽机学院“未来工匠”获得者若存在弄虚作假等不良行为; 或违纪受到学院纪律处分,则取消其荣誉称号.并视情节给予学生本人相应处分。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3月22日

 

附: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未来工匠”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