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机学院开展匠心学堂通识讲坛——传统戏曲与中华文化精神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15日 22:39 人气:

2018年6月14日晚,汽机学院于工科一号楼B-417举办第十四期匠心学堂通识讲坛之《传统戏曲与中华文化精神》,本场讲座由郑劭荣教授主讲。

郑劭荣,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教授,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口述戏剧史料学研究”等多个项目。曾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并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教学优秀奖”等荣誉。研究领域:中国古代文学。

郑劭荣教授以世界三大古剧为引,引出戏曲的前世今生,尤其是戏曲的演变史;之后,教授讲述了戏曲的现状和戏曲的美学特征,以《拾玉镯》为例展示了戏曲的美。随后,郑劭荣教授介绍了戏曲与传统文化精神。讲座过程中,郑劭荣教授旁征博引,先后多次引用古例为大家解释阐述,引人入胜。

两小时的精彩讲座,同学们纷纷向郑劭荣教授请教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受益良多。

(文/潘婧    图/徐慧玲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