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赴湖南省湘潭市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26日 16:00 人气:

7月26日上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胡林副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了湘潭市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有关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发展现状的调研。

首先,暑期实践团与桑顿新能源总经办主任张瑛、营销管理部经理杨杰生、技术研发中心高级经理刘璋勇、销售经理代晓波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期间,杨杰生首先对暑期实践团表示欢迎,并对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相关介绍;胡林副教授对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能够为汽机学院暑期实践团提供实践机会表示感谢,并对实践团成员以及此次实践目的和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杨杰生介绍了桑顿新能源科技公司的业务现状和未来规划,包括桑顿新能源三元锂电池的电芯制造、基地布局、关键技术、应用场景以及储能行业未来的发展道路等内容;刘璋勇介绍了废旧动力蓄电池的回收渠道、回收工艺路线、项目规划等基本情况。座谈会最后,与会代表就锂离子电池技术、电池云平台研发、互联网+二手电池回收、二手电池梯级利用、废电池再生技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结束后,实践团队在张瑛的解说下对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有关材料生产、电池研发、状态监测、智能云平台、回收再利用的完整产业闭环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在代晓波的带领下对公司正、负极材料搅拌掺杂、挤压涂布、压实烘烤、模切叠片等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

通过这次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调研活动,实践团成员对动力电池的生产、应用与回收等部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接下来暑期实践团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

展厅参观

暑期实践团参观桑顿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电芯生产线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