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赴湖南省株洲市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调研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02日 18:42 人气:

82日下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张志勇副教授和研究生辅导员李特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进行有关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发展现状的调研。

首先,实践团队在综合管理部伍鹏科长的带领下对公司的总装车间进行了参观,重点了解了内外饰生产线、终装生产线与检测生产线。参观结束后,暑期实践团与北汽株洲分公司生产技术部产品技术科科长李钰浩、工程师陈迪、尹彦秋,综合管理部人力开发科科长伍鹏、招聘经理文阳进行了座谈。期间,李钰浩科长首先对实践团表示欢迎,并对北汽株洲分公司进行了相关介绍;李特超老师对北汽株洲分公司能够为实践团提供实践机会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实践团队此次实践的目的和内容。随后,李钰浩科长介绍了北汽株洲分公司的业务现状和未来规划,包括主销车型、动力电池应用、研发部门分布以及公司研发规划等方面。座谈会最后,与会代表就集成式动力总成、电池平台化与模块化、电池热管理、电池实时监测、电池采购与置换以及车电分离模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这次北汽株洲分公司的调研活动,实践团成员对动力电池的应用现状、废旧电池的残值应用、车电分离模式等有了深入的了解,也使得实践团后期实践调研报告的撰写有了一定的数据积累。

总装参观

座谈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