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机学院暑期“三下乡”支教——科学道理,点亮青春

作者:黄铁龙 来源:汽机视界  日期:2018年08月03日 17:00 人气:

为了激发学生对科学的热爱,扩展学生的好奇心,发扬学生的梦想,志愿者们为孩子打造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科学课,如以水果电池引出关于电池、电流产生原理的探究,以自制磁铁引发关于电与磁的讨论,以及牛顿定律中的重力与引力。行星与太阳系等等让学生们在实验与理论中学习,在探索与发现中成长。  

在实验课上,支教队员为同学们普及化学实验仪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包括使用胶头滴管的“四不能”容量瓶不能长期存放溶液、量筒不能用来加热或量取热溶液……之后的两节化学实验课中,队员们带领小学生们背诵化学实验基本操作口诀,教同学们如何正确处理化学实验中意外事故。

孩子们在实验过程中一丝不苟、专心致志的精神让实践队成员倍感欣慰。这次实验课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科学实验的种子,让学生们在实验中学习、体会科学与真理,希望有一个科学梦的他们可以在日后的学习中实现自己的理想,也希望学生们今后更多的通过自己细致地观察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文:田鸽  图:田鸽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