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开展市民问卷调研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05日 12:31 人气:

为深入了解广大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了解和关注程度,为实践团开展长沙新能源汽车城调研活动提供相关依据,8月4日下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前往通用时代小区以及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田径场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民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随机采访了路过的市民并通过纸质或者二维码问卷的形式邀请填写“湖南省长沙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发展调研问卷调查”。本次问卷调研活动主要针对广大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和国家政策的了解,对动力电池充电时间、续航里程、寿命以及回收再利用等方面的关注情况等开展全面调查。问卷过程中,调研市民对新能源汽车都表现出了广泛的积极性,很热情地就新能源汽车与实践团成员们进行了交流。通过调研,实践团发现,随着国家有关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和宣传力度的扩大,广大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同时,随着新一轮动力电池报废潮的到来,动力电池续航里程、寿命和回收利用情况等也持续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

新能源汽车消费者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使用的重要节点,其关注和需求点对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问卷调查活动为实践团进行新能源汽车消费分析提供了宝贵的资料,也为实践团后续调研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相关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