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机学院开展“双十”精神卫生周观影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15日 10:05 人气:

2018年10月12日晚19:00,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于工一B412成功开展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此次活动是汽机学院第二十七届“双十”精神卫生周知识宣讲活动之一,由汽机学院“心海扬帆”心理部组织,学院近40名同学报名参加。

《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片》由我国精神卫生宣传大使蒋雯丽、蔡国庆、田薇、张昊、张一山和杨紫主演,通过宣传片的形式向观众讲述心理健康对于健康人生的重要性,道出了心理健康的本质,为大家提供了一系列有效解决心理问题的途径和方法。观影结束后,心理部副部长杜文勇就此宣传片及十大幸福标准向大家提出“你们认为自己是否幸福?”及“你们认为不幸福的表现有哪些?”等问题,引起大家热烈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最后,杜文勇总结到:我们都应该学会正视自己,善于发现自己的幸福和他人的幸福,并积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从而达到快乐成长的目的。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观影活动呼吁大家正视各种心理问题,加深了大家对“双十”精神卫生知识的了解,强调了精神卫生健康的重要性,增加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可实施性,对营造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校园气氛产生了积极影响。

                                                                      (文:唐瑞、宋新  图:唐瑞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