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机学院组织学习讨论“双十”精神卫生知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15日 10:25 人气:

10月13日中午12:30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心海扬帆”心理部于工一B411组织召开“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学习讨论会。本次学习由心理部部长邱煜萍主持,“心海扬帆”心理部全体成员参与。

首先,心理部部长邱煜萍对“双十”活动的工作计划及开展思路进行了简要概述,引导与会成员阐述了自己对本次活动的看法和建议,并根据各成员提出的活动方案进行整合。随后,邱煜萍向部门成员介绍“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其中包括国家卫生健康委编制的“心理健康素养十条(2018年版”及精神健康小常识。大家根据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唐瑞谈到我们要学会缓解精神压力,尤其要学会宣泄和放松,这样才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郭欣玉觉得调节学习压力、学会情感交流、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培养兴趣爱好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大家纷纷表示在集体生活中分享情感,培养自身独立与合作能力的重要性。

本次学习讨论会加深了大家对于“双十”精神卫生周知识的了解,加强了成员之间对自己的剖析和探索,学会用积极阳光的心态感悟生活,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勇敢面对未来挑战。

(文:唐瑞、宋新  图:唐瑞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