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机学院开展第八期青马班第四课——"《为人民服务》毛泽东书法艺术"

作者:肖昂 来源:汽机视界  日期:2018年12月20日 21:36 人气:

2018年12月19日晚7点30分,我院于工科一号楼B417开展了第八期青马班第四次理论课程。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本次理论课程由湖湘著名书法家童胜利先生为第八期青马班学员讲解“《为人民服务》毛泽东书法艺术”主题课程。

在正式开讲之前,青马班选出小组派出代表进行了演讲。其中来自第三组的朱玲同学为学员们带来了主题为“诗词中的毛泽东”的精彩演讲,让学员们了解到伟大领袖毛泽东除政治生活以外的文化生活。来自第九组的农振安同学,为学员们带来了“我眼中的毛泽东”为主题的精彩演讲,给学员们讲述了毛泽东的读书秘籍,以及他的人生经历和一些观点态度,毛主席的学习方法也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课前演讲结束后,便是童胜利先生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课程。本次课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童胜利先生为学员们讲解毛泽东提出"为人民服务"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过程,及不同阶段毛泽东题写"为人民服务"的特点。童胜利先生提出了“毛泽东是什么时候第一次提出为‘人民服务’?”、“毛泽东什么时候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毛泽东提写的‘为人民服务’流传最广的是哪个版本?”等六个相关问题,并为学员们做出了详细解答。同时,童胜利先生也为学员展示了不同版本的“为人民服务”,并用其渊博的书法知识,为学员解释了不同版本的“为人民服务”的特点,并且引导学员们看到毛泽东书法趋于成熟的变化过程。之后,童胜利先生叮嘱学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第二阶段,童胜利先生朗诵了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雪》,并为青马班学员们题字“为人民服务”、“脚踏实地”。这也正表达了老师对我院第八期青马班学员的期望,并给学员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象。

青马班的开设是为了让学生更好地理解与实践马克思主义精神,本次“《为人民服务》毛泽东书法艺术讲座”课程之后,学员们了解到伟人的青年时代,同时也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像青年毛泽东学习,学习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牢牢记住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文:李春林  图:曾雨婷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