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长理匠心学堂通识讲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与祖国完全统一(张可荣)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18日 20:23 人气:

2019年5月16日晚,汽机学院于2号教学楼201成功举办匠心学堂"通识讲坛",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张可荣教授作《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与祖国完全统一》主题讲座。

讲座开始,张可荣教授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谈的“无法改变”和“无法阻挡”两个观点,来让同学们直接的认识到祖国对于台湾领土不可分割的坚决态度,并列出两岸必须统一的依据,同时讲述了海峡两岸关系的发展现状,加强了同学们对台海现状的了解;接着,张教授提出谁在制造台海分裂与干扰两岸和平统一的问题,并做出解答,列举出“内部”内部势力于“外部”干涉势力两个因素,其中外部势力尤以美国、日本两国最为明目张胆,其多次对台海关系进行离间,不断阻碍台海实现和平统一;最后,张教授作出系统的总结,呼吁同学们要铸牢海峡两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祖国增强实力,融合促统,凝聚力量提供有力支持。

讲座临近尾声,便进入了自由问答环节,张教授也用自己独到的见解来回答了台湾台独分子是否一部分是上世纪抗日战争结束时日军的残余势力这一代表性问题,最后在主持人精彩的结束语与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张可荣,教授,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30年来,一直工作在高校“两课”教学和党务管理岗位上,主要讲授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概论、党的建设、世界经济与政治、教师职业道德等课程;主要从事党史党建、思想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方面的研究;先后担任过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和后勤集团主要负责人。现为学校土木学院党委书记。

15D89

(文/陈荣,图/张文进,审/彭琼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