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变与不变,转念之间

作者:长沙理工大学爱心书屋协会赴青围村支教团队 来源:汽机视界  日期:2019年07月22日 20:35 人气:

青围的天说变就变。来到这的第九天,我们开始逐渐习惯穿着些许湿润的衣服去上课,习惯在放学回来后拖干房间地板上堆积的水,从前出门不爱带伞的小毛病在这里也渐渐被纠正。

早出太阳午下雨,下午天晴晚上骤雨,这似乎已成了这里的天气特色。每日的教学活动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伴随着阳光,跟随着雨露。

午后的一场暴雨,雷电交加,瞬间,整个大地被包裹在一片雾气之中。正在午休的大中小班的孩子们被雷声所惊醒,平日里那水灵的眼睛里多了丝丝害怕与胆怯,在闷热的空气里,朦胧不清。“别怕,快睡觉吧,老师们和你们一起睡。”寥寥数语,一点一滴镌刻在孩子们心里,很快,孩子们便进入了熟睡状态。外面风雨依旧,直至下午,太阳才穿过云层,缓缓将阳光倾泻下来。天边的彩虹,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间万物,那些不变与改变,值得我们用心去思考,用生命去铭记。正是通过改变,我们才能清晰地明白,在我们的一生里,不忘初心,多么难得,多么可贵。希望每一个正在支教的你,一如从前,不离不弃。(图:长沙理工大学爱心书屋协会赴青围村支教团队  审核: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