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作者:长理爱心书屋天门村支教队 来源:汽机视界  日期:2019年07月22日 21:18 人气:

2019年7月22日,支教第八天。支教的初衷是给小孩子们带来快乐与知识,而在逐渐的相处中,我们却发现他们让我们长了更多的见识,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欢乐。

我们喜欢他们送的美术作品、剪纸贴图、手工手链;喜欢他们依赖我们、相信我们。小孩子们会在我们汗流浃背时,递给我们小风扇;会把吃的东西热情地分给我们;会教我们说当地的方言,给我们做小翻译。我们曾担心他们会觉得上课无聊,会不愿意与我们交流,但当我们看到他们上课时努力认真的脸庞、回答问题时积极活跃的小手、完成作业时一丝不苟的样子时,我们好像找到了这个暑假、这次实践活动的意义。

支教生活从开始到现在,我们渐入佳境。虽然也曾为个别小孩子的顽皮淘气而头痛,但越来越多的相处让我们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大山里的发展落后于城市,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一份力量,虽然短暂的支教不能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变化,但我们仍然期盼着。中国梦是无数中国人的梦,贡献的笔触足以谱写伟大的宏图,就像鲁迅先生所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愿所有的孩子们都能一直开心快乐地成长下去,成长为国家的栋梁,成长为自己理想的模样。

(图:长理爱心书屋天门村支教队  审核: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