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天津大学尧命发教授为汽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唐驿宇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5:03 人气:

20191119日上午10点,汽机学院在工一B417举办“车用内燃机动力系统发展趋势”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主讲人尧命发教授是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吴刚副教授主持此次报告,学院20余名教授、博士以及1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尧命发教授首先介绍了决定车用技术发展的因素,主要包括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以及内燃机及其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等方面。随后,尧命发教授分别介绍了排放法规与减低碳排放对内燃机技术所产生的推动作用,并且指出排放法规对于内燃机技术的推动作用已经是过去式。最后尧命发教授介绍了不同国家的碳排放量,并且指出我国的能源转型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以及我国现在面临极大的减碳压力。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提出问题,同时尧命发教授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且与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就科研方向和思路进行了深刻地探讨。尧命发教授高深的学术造诣,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本场讲座使自己受益匪浅。

(文/唐驿宇、图/唐驿宇、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