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汽机、土木学院召开“ 全民参与 防火防灾”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08:55 人气:

11月19日下午,汽机、土木学院在工一A06召开消防安全专题知识讲座,本次邀请到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消防员孟萌进行授课,两院部分寝室安全员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路平安老师、綦丽老师主持

首先,綦丽老师对授课嘉宾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孟萌教官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题,从三个方面对火灾的处理进行讲授。一是会报警,如遇到火灾,一定要讲究正确的报警方法,明确火灾发生具体位置。二是会逃生,真正面临火灾时,首先得保持冷静,然后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逃生方法。三是会使用消防器材,孟教官着重讲到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且在现场演示如何来科学灭火。在孟教官幽默的讲授下,同学们对火灾的发生的预防及逃生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最后,路平安老师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将消防安全知识做到入脑入心,也希望安全员们能够做到消防知识的宣传员,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消防知识,构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