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两学一做

>汽机学院组织党委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年04月05日 00:00 人气:

根据校党委关于《2016年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意见》文件要求,汽机学院党委中心组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45日上午9点在工科一号楼B423组织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会上,曹瑛书记首先对本次学习进行了动员,使成员明确学习目的和基本要求,提高成员学习理论和进行党性锻炼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曹书记宣讲学校党委下发的《2016年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意见》文件精神,并对学院中心组学习计划作了具体说明,提出了学习要求,指定了自学参考书目与文献,根据学习计划,学院将在专题学习过程中穿插安排2次观看教育影像资料,3次全体中心组会上交流,2次三人小组交流,1次专家或有关领导专题讲座,1次长沙市内附近地区创新基地实地考察,1次走访学院困难教师共,1次参加革命纪念地,1次走访省内高校。

接着,曹瑛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2016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结合学习内容,曹瑛书记指出,提升广大博士青年的科研能力与创新能力是当前高等教育的必经之路;同时科学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挖掘大学生创业想法,培育创业团队是学生就业的新路径。此外,她还从班子廉政建设、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杜荣华院长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他从学院“十三五”规划出发,结合学院现状,谈了如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更好地开展学院教学与科研工作。最后,曹瑛书记要求各位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本专题内容,将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服务于学院发展与建设。

会后,所有班子成员共同观看学习了《百年潮 中国梦》第一集,下一期专题学习进行心得体会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