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学校首页  |  管理后台
  • rsc_10.png
  • 人事处0615_10.png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是: 人事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各学院、各部门于2018年12月—2019年1月,扎实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中,各学院、各部门认真组织,积极动员,通过职工大会、支部会议、系室活动等形式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学习《长沙理工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读本》;通过大会宣讲、小组讨论、撰写心得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通过发掘典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让师德师风教育鲜活生动;通过对标《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部规定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筑牢师德师风“防火墙”。

      活动中,广大教职工认真撰写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师德标准要求自己,用良好的师德师风影响和塑造广大青年学生的人格和品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只有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的道德素养,才能培养出明礼、诚信、自尊、自爱、自信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电气学院席燕辉如是说。

       

       

       

      上一条:我校人事处赴湘潭大学和湖南科技大学进行调研学习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教师工程实践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办公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3楼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5258610 传真:0731-85258610        2015年6月改版,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天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