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会 > 管理制度 > 正文

学生党支部目标管理办法

2018-01-09

学生党支部目标管理办法

 

随着时代的发展,学生党支部在高校基层组织中地位和作用日趋显著。为提高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使支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我院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特制定此管理办法。

一、 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支部所有党员都必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认真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的重要文件及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公民道德规范实施纲要,关心国内外大事和国际形式变化,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要求所有党员每学期至少集中学习四次,其中必须听两次党课,写一篇学习心得和两份思想汇报(每学期开学、期末各一次),预备党员要求每个月写一份思想汇报。

二、 不断提高组织纪律性加强党性修养

支部各成员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校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严守党内纪律和支部制度。支部要求各党员均无违纪现象,并能督促身边的人遵守纪律,要勇于与不良的现象作斗争,维护党的荣誉与尊严。

三、 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各成员必须在同学中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在各方面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支部成员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认真干好社会工作,带头搞好内务卫生,带头遵守校纪院规,积极参加校院及班里的各种活动。要求英语通过国家四级,计算机过国家二级,无“重修”现象,支部成员奖学金获得率在80%以上。   

四、 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

为树立支部的良好形象,支部成员必须做到六要六不:1.要关心集体,乐于奉献;不争名夺利,怕苦怕累;2.要生活俭朴,不奢侈浪费、抽烟酗酒;3.要诚实守信,言行一致,不哗众取宠,夸夸其谈;4.要密切联系同学,不摆官僚主义作风;5.要讲原则,不徇私情;6.要团结互助,不互相拆台。

五、 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

支部坚持两周一次的组织生活,任何党员不得无故迟到,缺席;每学期支部要组织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并积极开展与其他院学生支部的广泛交流与学习;每学期召开三次以上的支委会议,讨论支部存在的问题和制定支部工作计划;每学期开展一次民主评议活动,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六、 严格认真的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把好党员发展的质量关

支部各下班党员必须严格遵守下班工作制度,为组织培养后备人才;党员发展必须严格按程序办事,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予发展。

七、 加强支部档案管理和纪检工作

支部派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和督查工作,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加强党内的互相监督。档案管理应做到定期、清晰;督查工作要深入到课堂、寝室等各方面。


上一条:学生党支部工作制度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