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强共同合作,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益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应邀来我院进行实习基地建设研讨

2018-01-22

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拓展水利水电工程系卓越班实习基地建设,11月19日下午,副院长蒋中明邀请益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贾鹏飞、副院长王梦雄、主任李卫华来我院交流探讨学科发展、实习基地建设等发展事宜,水利水电工程系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蒋中明就目前我院卓越班学生的人才培养体制、已有实习基地建设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目前已有的实习基地主要集中于长沙市内的大型设计单位,根据过去两届的培养经验和学生实习成果反馈,拓宽人才实习基地建设,在实习过程中让学生更加紧密地接触工程实际,更大程度提高学生实践水平和知识应用能力,是卓越班人才培养中关注的重点。

随后,贾鹏飞就益阳市水电院现状做了详细介绍,现阶段水电院项目多、人才紧缺,因此也希望促进与我院间的交流合作,一方面,能让学生尽早接触工程实际,巩固专业知识并提高应用能力,另一方面,通过一段时间交流实习,解决他们人才紧缺问题,对有工作意向的同学,毕业后可以直接进入水电院工作,既使学生学得扎实,也解决了今后的就业问题。

此外,贾鹏飞就益阳市内的河长制湖长制建设提出了交流合作意愿,建立两院合作团队,尽快实现河长制全覆盖,并提出相关整治措施考核目标,加强市内河内湖水环境治理,强化水源保护,实现益阳市社会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健康的平衡。

最后,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进行了探讨,就实习基地协议的签署、挂牌等进行安排,水利水电工程系毛建平老师提出,今后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双方应加强合作交流,结合已有资源平台,欢迎外界为我系发展献计献策,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水平。

(文图/胡炜  编辑/院党政办)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习与培训
下一条: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共建美丽中国——水利学院承办的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长沙理工大学第一期“城市水利及水环境修复骨干专技人员培训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