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举行职业规划主题讲座

2018-05-10

59日晚,水利工程学院在创新创业园学术报告厅举行职业规划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学成主持,由我院2009级港航专业校友王海翔主讲,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王学成首先就我院各专业就业情况进行通报,并介绍本次讲座主讲人的基本情况。讲座中,王海翔从就业、择业、创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工作过程中的成功与喜悦、艰辛与付出、坚持与改变。他希望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要有理想,更要切合实际,不要妄想,脚踏实地,逐步积累;第二、尽量选择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才能在职场走得更高、更远;第三:要端正态度,责任心是企业最为看重的品质之一,学生在校期间一定要注重责任心的养成;第四、要干一行,爱一行,在一个行业要想发展的好,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沉淀,去积累。他指出职业规划的重点是同学们要认识自己,明确自己的方向,确定自己的行动计划。在互动交流环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王海翔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氛围融洽。并表示要想清楚自己的人生规划,坚持学习才能为自己创造机会。

 

最后,王学成希望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定位,做好职业规划,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就业打好扎实基础,同时要不断积累面试经验,赢在起跑线,赢在细节。希望各位同学在面对人生的重要节点能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找准定位,顺利就业。

(文图/贺志琼  审/王学成)

上一条:我校水利工程学院和国际学院与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洽谈联合举办涉外培训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主任傅伯杰院士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