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教师赴湘船重工进行调研

2018-05-14

为了进一步加快建设我院新开设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5月11日,由学院副院长韩时琳带队,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负责人姚宇、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专任教师屈科组成的调研小组一行三人赴湖南湘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湖南湘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专业从事智能船舶与智能系统的研发和设计配套;专业开展水运安全设施的研发、生产。其消波型高速客船、高速车客渡船、政府公务船和超级游艇、智能船舶和智能系统的研发、设计和建造能力和业绩具有国内领先、世界先进水平。

调研小组首先与该公司的总经理许巨林就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课程设置、实验室的建设、校企合作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许巨林曾任教于武汉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20余年,他站在企业用人的角度为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秉承为我省船舶行业培养接班人的社会责任,许巨林代表湘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表达了作为我校提供实习基地的意愿并同意尽快签署相关协议;双方也一致认同将通过共同努力促进今后在船舶建造和设计相关的产学研合作。在调研期间,调研小组还有幸参观了该公司生产车间正在建设中的五艘客船和该公司的下水滑道。

本次调研工作建立了我院与地方相关行业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保障了我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本科生实习课程的顺利开展、促进了相关教师对船舶制造过程的了解。

(文/屈科  图/姚宇)

 

 

上一条: 刘扬副校长为水利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做《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讲》专题讲座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参加中国疏浚协会团体标准专业委员会启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