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前期调研活动

2018-07-04

71日至3日,我院副研究员李志威作为指导老师,带领水利工程学院洞庭湖区水生态调查专业实践团的三名成员,赴洞庭湖区开展水生态前期调研,并对下一步暑期实践活动实施制定了合理的计划和日程安排。

 

 

本次调查范围共涉及洞庭湖区的岳阳、常德和益阳3个市范围内的8个县市,总行程共计1200公里,对洞庭湖区的城市内湖水污染及河湖治理的连通工程;三口分流后形成的松滋河、藕池河和虎渡河在汛期的分流情况;对湖区内人工沟渠与自然河道形成的复杂河网有更清晰的认识,特别是对湖区内水系及湖泊的水生态现状有更加直观的认识。明确下一步调查重点是对某垸内河网水系连通与水生态现状开展深入调查与采样。

 

本次洞庭湖区调研得到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2018ZYSJ06)和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2018SK1010)资助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图文/袁帅)

上一条:纽约市立大学史泰登学院古锋博士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水利学院教师赴海南进行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