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水利工程学院-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产学研用”合作座谈会

2018-07-12

 

 

76日上午,水利工程学院-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下称天航局)产学研用合作座谈会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洞庭湖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研究中心举行。双方就深入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博士后工作站建设、联合专著出版、科研项目合作等四方面事宜进行了洽谈。天航局局总工艺师高伟,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德新,设计院副总经理刘璟,设计院技术部副经理王燕燕,港湾公司副总工吴永彬与我校副校长蒋昌波,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赵利平,我院党委书记喻玲娜,院长胡旭跃以及各副院长、院长助理、系主任与有意向合作出版著作教师共计30余人参与本次座谈。

 

 

会议首先就如何深入推进产学研用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在这部分议题中,我院副院长蒋中明、实验中心主任姚宇、水文系教师代表黄草、给排水系系主任孙士权、港航工程系系主任夏波分别对“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以及“洞庭湖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研究中心”、“水利工程实验中心”、“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环境保护河湖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长沙理工大学-广东金东海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进行简单介绍;之后由天航局技术中心、设计院、港湾公司的代表分别介绍疏浚及发展转型新兴业务领域技术现状及研发需求;双方通过交流合作意向,对现阶段平台合作以及下一阶段平台共建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第二部分议题中,双方围绕着长沙理工大学现有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及运行体制机制、博士后工作站的典型维护经验、协助或共同开展博士后进站培养的可能性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联合资助出版专著”的专题讨论中,有意向合作出版的老师分别向天航局方面介绍著作的筹备及出版情况,双方相互沟通了资助合作出版专著的各项细节,并对近三年合作出版专著和科研论文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研讨。会议最后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会对加强我院教师对于行业动态的了解、提升我院教师对于工程实践的认识、深化我院教师与行业科研和工程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均具有积极的意义。

(/姚宇  /左西子)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岳阳开展宣传活动
下一条:纽约市立大学史泰登学院古锋博士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