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长第一课”

2018-09-20

        

919日晚七点,水利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长第一课”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有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扬、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院长胡旭跃、院党委副书记王学成、副院长韩时琳、副院长陈杰、院长助理兼水利实验中心主任姚宇、院党委委员常留红、院党委委员兼给排水系主任孙士权、学工办老师以及2018级班主任。2018级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活动由喻玲娜主持。

刘扬从长沙理工大学历史沿革,校情概览,理工文化,人才培养特质等四个方面为2018级同学们上了 “校长第一课”。作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行业影响力大的高校,长沙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他指出希望同学们秉承校训,在四年的大学学习中要严谨务实,团结进取,贯彻落实铺路石精神,在生活中奋斗,守纪,尊师,健康,成为一名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大学生。

在专业介绍环节,专业教师代表从不同的视角介绍了我院港航、水电、给排水、水文、船海等五个专业的前景、特点、就业以及研究方向等,为即将开始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而随着国际化教育趋势日益凸显,姚宇就学院学生国际化教育方面进行介绍。目前我校有两项面向我院学生的国际化交流项目,这为我院学生国际化教育搭建新平台。

 

此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长第一课为新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重要契机。相信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2018级水利学子将不负众望,奋勇前行,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水利人。

(文图/杜丘  审/王学成)

                         

 

 

 

 

 

 

 

 

 

 

 

 

上一条:ESI高被引、热点论文2018年9月更新我院2篇论文入选
下一条:水利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