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17级学术型研究生开展第二次学术交流报告会

2019-05-20

517日上午,水利工程学院17级学术型研究生第二次学术交流报告会在工三B319举行,本次共有四位主讲人,分别为17级研究生闫世雄、张起铭、何天城以及郭菁4位同学,副院长蒋中明、学工办主任刘灿老师及17级全体研究生出席本次报告会。

首先,闫世雄同学从湖区边界的提取、边界水位反演、离散点水位插值等三个研究内容向所有同学介绍了基于多源遥感影响的湖泊地形提取方法,通过分析发现基于克里金法反演得到的地形与实测地形更为一致。张起铭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珊瑚群对波浪的传播影响,随后深入浅出的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在珊瑚礁礁面糙率影响下的波浪传播变形研究。何天城同学在基于张起铭的研究内容上,提出了新的研究问题,即—珊瑚礁礁坪宽度对波浪传播变形及增水影响,并详细介绍了研究的试验方案、实验内容,使同学们对珊瑚礁对波浪的影响相关的研究内容有了深刻的认识。郭菁同学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压气储能电站地下储气库储能效率的研究,提出了三个影响储能效率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并于现场同学互动对现有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硕士研究生之间学术交流活动氛围。

                           

 (文/刘灿、伍楚寒 /伍楚寒 /蒋中明)

 

 

 

上一条:美国威斯康辛州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廖谦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与合作
下一条:光谱和液相色谱质谱分析技术交流会--光谱类仪器在水环境研究领域的应用及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