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学习

2019-09-09

新学期第一个周末,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和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及工会成员举行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为参观胡耀邦故居及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并以此正式拉开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幕。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切实提高学院教职工的理论水平,丰富理论学习的形式,水利学院组织党员和工会成员前往浏阳市,参观胡耀邦故居及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胡耀邦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曾任中共中央主席和中共中央总书记。在胡耀邦逝世时,中共中央的讣告中特别提到:1978年他担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长,为拨乱反正、平反冤假错案、落实干部政策做了大量的工作,表现出非凡的实事求是的胆略和勇气,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

 

 

192799日,声势浩大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爆发。秋收起义打出了人民军队第一面军旗,建设了一支由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文家市会师转兵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革命道路,进而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希望之火,其历史贡献彪炳史册。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院党委书记喻玲娜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党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以及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教职工对党的历史和光辉岁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水利水电工程系青年教师李毅表示:“秋收起义纪念馆运用声光电、场景复原、电子沙盘等形式,尽显秋收起义红色文化底蕴,让我们更加牢记过去的艰苦岁月,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胡耀邦同志两袖清风,一心为民的高尚品格,更是我们所有同志学习的楷模。”

(文/明珠  /郭梅  /喻玲娜  陈杰)

 

上一条:英国卡迪夫大学潘顺琪教授应邀访问水利工程学院并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水利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2019年建设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