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理学子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系列宣传活动

2022-07-29

为了进一步强化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提高学生防溺水自救互救能力,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大禹之子”志愿者前往祁阳市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系列宣传活动。

“危险水域有哪些?”“野外水域为什么危险?”“不幸落水,如何正确自救?”活动中,团队成员前往白竹湖广场,向附近居民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单,通过知识问答等形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以及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引导他们自觉遵守防溺水“六不”“两会”和“四知道”,做预防溺水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随后,团队成员还跟随当地的志愿者协会,对白竹湖广场附近湘江河段的安全防护设施、防溺水警示标语等设置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设施完好、无隐患,将关爱未成年人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此外,团队成员还前往枫石铺村为参加“七彩假期”课堂的小朋友及家长宣讲防溺水知识。活动现场,团队成员为小朋友们现场演示了“溺水时如何调整姿势使口鼻浮出水面”“发现有人溺水时如何呼救”以及“实施救援行动时应该怎么办”等内容,让小朋友和家长们“沉浸式”学习防溺水小知识,在互动中掌握溺水救助技能。

“在此次活动中,我深刻认识到了防溺水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安全无小事,夏季防溺水工作需要全社会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实践团员唐佳说。

(文/甯子豪,邹建云,图/甯子豪,邹建云,审/银波)

上一条:长理学子开展“水的秘密”科普知识进课堂活动
下一条: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水运工程建造大师顾明一行莅临洞庭湖重点实验室及河湖治理研究院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