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六届理事会2022年年会

2022-07-31


 

726-27日,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六届理事会2022年年会在河海大学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全国63所院校、单位的26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我校水利工程学科负责人蒋昌波教授、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杰教授带队赴河海大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副会长、水利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主任王新跃做了题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对人才培养需求探讨的主题报告;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傅旭东教授做了把握时代脉搏,培育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水利人才的主题报告;水利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谈广鸣教授做了浅议高校水利人才的分类培养的主题报告;水利高教分会会长、水利教指委主任委员、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做了水利高等教育的发展与思考的主题报告。本次会议同时就水利类一流专业认证标准、水利类一流专业建设经验、水利类专业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水利类专业教材建设、水利类专业产教融合机制研究、新时代水利类专业研究生教育改革举措等进行了讨论和经验分享与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为我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的建设及产教融合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等提供了参考和思路,对我院学科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具有促进作用。

(/ 盛丰  /陈杰)

上一条:水利学院参与省水利厅“新时代水利特岗生思政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专项调研
下一条:长理学子开展“水的秘密”科普知识进课堂活动